close

如題,是抱怨文,容易導致胃口變差,慎入!

 

話說...待了這麼一段時間...嘗試了市區的大大小小百貨餐館小吃店...踩過無數地雷後...

總結....荷蘭食物真的不是普通的...難吃...

 

基於我在台灣時真的是公認的不挑食,可以一間早餐店天天吃重複一年,從不follow電視美食節目介紹的餐廳,也不追流行的排隊美食,更不加入要提前幾個月的那種團購,常常一碗牛肉麵或者肉羹麵就能解決我一餐....。要吃Brunch?我身邊的朋友已經吃過無數間不同的Brunch餐廳並且在FaceBook評比討論,而我"二樓餐廳(台北某餐廳)"重複吃20次還是覺得可以繼續吃。

 

當別人在抱怨食物的時候,我總是可以適應任何地方的食物! (甚至還常常覺得,人都在國外了,幹嘛還要一直找東方超市?幹嘛還要一直找東方餐館?可以多嘗試地方美食啊~!)

走了不同國家,我到哪都能找到好吃的,但是卻"第一次"覺得一個地方的食物這麼難適應.....

 

真的...相信我,我去任何國家...從來沒懷念過台灣的食物...Never !!

荷蘭沒有當地料理或特色食物也就算了...,不管你想吃什麼,“四處都是地雷”是在荷蘭的台灣朋友們共同感受。


你以為去餐廳會吃到好料?那就錯囉....

通常在你花了一餐800元台幣上小館後(單人的價格),看到餐點送上桌時總會有種小小的想用食指把盤子推出去的感覺....

 

義大利餐廳一盤600元台幣的義大利麵如果是乾拌橄欖油請不要太驚訝

 

日本料理店的炒烏龍口味是酸的,鰻魚飯的鰻魚鹹到沒有挖一大口白飯你會覺得吃完頭髮會掉光光,握壽司不是用壽司米而是用軟爛的白米,吃完會覺得台灣的爭鮮真是五星級享受,日本料理也不賣茶碗蒸和炸豆腐。

 

沙拉在這很常見,但是沒有千島醬沒有和風醬,就只有油油油,裡面只有油....,真的很像🐎在吃草。

 

荷蘭畜牧業發達,有很多各式各樣起司可以買,但是就是買不到起司蛋糕,好不容易在百貨公司找到了一個6吋起司蛋糕,欣喜買回家,連我們家先生常常幫我收爛攤子也吃了一口就禁止我再餵他了.....。

若是說到單片起司(拿來夾吐司),我大概已經嘗試買過5種不同品牌,沒有一個比台灣賣的起司好吃。最熱門品牌的奶油不會香也不會鹹但很油很油,也沒有台灣安佳奶油好吃。

 

荷蘭沒有巧克力牛奶,沒有果汁牛奶,沒有蘋果牛奶,沒有養樂多....

 

這裡人不喝熱奶茶,外出很冷的時候想喝個熱飲,你永遠只能喝咖啡和茶~,想喝奶茶要自己買紅茶包回家泡完加鮮奶或奶精。。。。。。這裡....不賣!!。。。。。

 

這裡也不賣熱狗....路上看到餐車賣HotDog!你拿到手的永遠是麵包夾著德國香腸.....買不到熱狗,買不到熱狗,買不到熱狗。。。需要這麼反美嗎....-___-........我到底到了什麼國度???

 

當然,香香甜甜的玉米濃湯,在這裡也是絕跡,麥當勞肯德基也不會賣的~的~的~~,想喝?自己從麵粉開始熬濃湯吧.....

 

去超市買個火腿想回家做火腿蛋炒飯,沒想到這裡賣的火腿切開來都是""寶路"",就是肉泥那種,不像我們常見的能切成丁狀的火腿肉.....,所以炒飯炒著炒著....你的火腿就會“化”開來了........冏

 

麵包店沒有菠蘿麵包,沒有香蒜麵包,沒有肉鬆麵包,沒有巧克力麵包,沒有芋頭麵包,沒有甜甜圈,沒有波士頓派,沒有櫻桃起司,沒有黑森林,通通沒有!!!這裡不賣蛋糕只賣派!!!麵包只有全麥吐司,全麥麵包,跟不酥脆的各種形狀可頌 (是的...我買了各種形狀,但咬下去“都是可頌”)。 全麥很健康,但是當全世界的麵包只剩下全麥麵包的時候.....有種很想去角落哭泣大叫“不要理我”的感覺...

 

 

一片130元的餅乾,吃進嘴裡你只會覺得這裡的糖像是不用錢那樣有夠死甜。

 

 

泰國餐廳裡,一盤菜要700台幣,但是就是沒有蝦醬空心菜,沒有泰式奶茶,沒有打拋豬,沒有大薄片,也沒有月亮蝦餅。 (拭淚)

 

 

荷蘭人很少吃熱食,他們覺得如果一餐從備料到完成要1~2小時,而30分鐘就吃完了很不符合效益,所以他們早餐中餐都吃三明治,最多只有晚餐有一點熱食。所以...我們家先生上班的鼎鼎有名的高科技園區,裡頭可能有上百家科技產業,也配有餐廳,中午放飯時間一到,不管是CEO還是小小咖都會走去餐廳,選擇各式各樣的....“三明治”,對,就是包的東西不一樣,但都是冷的三明治,於是我準備的便當就會讓先生同事好奇的想看看裡面是裝什麼?    

 

的確,每到中午,如果我人正在市中心徘徊,就會看見很多中午休息時間的人出來覓食,人手一個三明治+咖啡。我曾經嘗試去買很多人中午排隊買的德國香腸麵包,等我打開食物的時候,裡面就是一個大亨堡的麵包夾著一根鹹死人的德國香腸,that's all,沒有生菜,沒有黃瓜,沒有配料,什麼都沒有,只幫我加了一點點黃芥末醬。

我們家先生對我很好,帶我吃很多不同食物,有天帶我上高級館子去,高級囉!是高級囉!就是餐桌上會擺著有冰桶的紅酒跟高腳杯的餐館!美美的桌巾加昏黃的燈光以及蠟燭,厚~~這下總不會有地雷了吧!!我點了這家餐廳有名的串烤,烤5種不同的肉!終於等到餐點上桌,賣相真棒,趕快拍照片!然後等你切一塊雞肉往嘴巴送,就會開始懷疑....我剛剛是吃到阿嬤用來拜拜的水煮雞胸肉嗎?乾乾硬硬,不喝水有點吞不進去?  再切一塊烤豬,我大概咀嚼了30下還在猶豫要不要再咀嚼久一點避免我為了吞一塊豬肉失去生命......

 

平均我們嘗試10間餐館,可能只有1間是我會考慮再吃第二次,荷蘭地雷真的就是這麼多。

 

 

要說荷蘭有什麼好吃?

有,霜淇淋,吃起來大概就像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這在這裡已經是我覺得很好吃的食物了。

有,炸薯條,幾乎無技術門檻的炸薯條,吃起來充其量只是跟肯德基炸薯條差不多,在這算很好吃了。

有,Burger King,國際連鎖速食店,吃起來只是跟台灣的一模一樣而已,但在這已經贏過很多餐廳了。(再度拭淚)

 

好!拼志氣!自己煮!

荷蘭因為少做熱食所以幾乎沒有看得到火的瓦斯爐,這裡只有電磁爐,無法熱炒,所以菜都要加水悶熟,無法大火炒,也因為不炒菜,所以超市賣的菜都是拿來做生菜沙拉的。於是我們找到了兩間東方超市,所謂東方超市,其實是印度人開的超市,沒關係,只要有賣青菜就好,殊知...青菜種類大概就5種(菠菜,青江菜,皇宮菜,空心菜,長年菜),然後我們就這五種菜輪流吃,也就是說如果為了健康天天吃青菜,平均2天青菜就重複了......(跪)

 

所以....我現在連做夢都會夢到大腸麵線,臭豆腐,豬血湯,筒仔米糕,土托魚羹麵,蚵仔煎。

 

話說雖如此,我還是會繼續待在荷蘭,單純跟大家分享荷蘭食物多難吃,但我的生活還是會繼續堅強的過下去的.........(啜泣+抽蓄)

 

 

我的那些熱愛美食的姊妹們(對,就是會去追逐不同餐廳享受美食,或者跟著Blog或節目介紹找餐廳的姐妹們),請珍惜台灣美食....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食物 文化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