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在街頭遇見過車禍嗎?有見過打群架嗎?有遇過鄰居虐童嗎?

你(妳)曾經為此做過些什麼嗎?

 

我想一想....

 

曾在公司午餐時間外出用餐時遇見一個女子騎車擦撞跌倒,她嘗試站起來,我上前攙扶她(旁邊有人站著看,但是沒有人願意伸手借她攙扶一下,大家都不願意肢體被不認識的人碰觸到),那女子站起來了,打了手機聯絡朋友,就在通話過程一半,她突然昏倒,我立刻叫救護車陪伴她至最近的醫院,同時打電話給公司老闆告知這個突發狀況得延遲回公司,女子清醒些了,醫院需要她掛號繳費,但朋友還未到達,她拿著提款卡要我以她的密碼去領錢,我拒絕,只告訴她:“不要輕易把這麼重要的東西交給妳不認識的人” ,她回答“妳一定是好人,我不擔心”,最後我借了輪椅,推著她去領錢辦理手續。

 

另一次,下班騎車經過母校的回家路上,遇見了前方連環車禍,三台機車倒地,馬路中其他車子都閃開揚長而去,大家都怕留下來會被誤以為是肇事者,只有幾個熱心的人和我一起留下來幫忙,我顧著的其中一名女孩,她全身很痛很害怕一直哭,說自己支身在台北唸大學,沒有家人沒有朋友,我安撫她說“別害怕,我是學姊,我會幫妳”,接著協助她聯繫家人,上救護車,也當了現場證人協助警察作筆錄。

 

樂華夜市口,一群不良少年打群架,安全帽大鎖全出爐,夜市人潮全都站在路邊觀看,沒有人伸出援手,大家只會站著說“怎麼辦”,我立刻報警,也留意那些不良少年去向協助警方查緝,(當然,這些都是在我安全的狀況下)。

 

和同事一群人在華納威秀的深夜電影結束,一名從夜店出來酒醉的女子倒臥騎樓邊,旁邊有2名詭異男子嘗試拉走女子,女子不願意,同事認為這是那女子自找的,是她自己讓自己陷入困境,要我別多事,我還是堅持報警,不管她這樣的個性未來會如何,如果因為我的一次多事,可以讓她免於被侵犯,值得。

 

前些日子在公司附近遇見餓昏了的流浪狗,為了馬路中間掉落的食物,冒險站在車道中間進食,路邊的人都驚呼,卻沒有任何人作出任何動作,所有人只是站在原地,眼睜睜地看著即將發生的災難,我沒有辦法這樣站著,去趕他肯定在車陣中亂竄,於是我就近衝進便當店買了食物將他引出車陣,保了小命。

 

夜深時和哥哥及同事開車在路上,前方突然發生車禍,我馬上大叫哥哥停車,哥哥立刻把他的車橫放馬路中間佔住車道,避免後方來車又再度撞上,肇事車輛逃逸,眼見有一台黑色小美重踩油門追上去,我報警衝進旁邊加油站借好多個三角錐擋在路中間,黑色小美車主對我說“我追了肇事車好幾個路口,記起他的車牌了”,當然....此時冷眼旁觀的人還是很多。

 

那年過年,家樂福前,可憐的毛小孩在車道遭撞,有人把他移到路邊,放癱瘓的他自生自滅,我為了帶走他,讓他狠狠在手心咬了一口,在醫院的他沒有求生意志不喝水不進食打著點滴,我要求醫生讓我們獨處,我一句一句跟他說話,一口一口為他吃,雖然毛小孩走了,我還是不後悔...。

 

你(妳)呢?曾經遇見的時候,你的選擇是什麼?

 

原來,多數人即使心裡曾有一絲念頭,但多數沒有實際作為,或者選擇自保冷眼旁觀,我有時太過多事,成了這個社會中的少數者,(當然,我知道還是有熱心的人),

沒有出手幫助的人不一定是不好,某程度上來說,這些也不是他造成的,沒有責任義務做些什麼。

 

最近認真思考人格特質,我除了這些,的確有很多特點是這個社會中的少數者,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受人喜歡。但矛盾產生了,很多人喜歡我這樣的人格特質,卻同時希望我除了這些以外,其他部分能和社會上其他人一樣沒有自己的想法。這樣的矛盾,怎麼可能同時出現在我的身上?這就好像你喜歡賈伯斯的創意大膽,就同時希望他保守...。

 

你(妳)呢?有沒有自己的想法,自己想走的路?自己想過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