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篇文章居然一個月了 @_@ ,累積了四五篇想寫的東西想放的照片,結果因為太懶了...拖了一個月....,慢慢補交 

 

今天來寫寫在荷蘭的一些生活小事吧!

 

這是在市中心每天都會來的冰淇淋車,我很愛吃霜淇淋,這家大概來吃了二三次,一支1歐(台幣40,在這裡是很便宜的價格了),可以加價塗上巧克力或花生米,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原味,七八月算是荷蘭最熱的季節了,但是我還是可以穿著薄長袖,因為最熱的時候感受溫度大概也才26~27度吧,可見高緯度的夏天真的一點都不熱。但是在po文章的此刻,其實我已經找到另外一家更香濃好吃的霜淇淋了!哈哈~
九月開始...天氣就開始轉涼了,出門都會加上絲巾,外套也變厚,常常都要戴著帽子不然覺得頭皮發麻,也不太敢吃冰了.....,但是即使如此,街上還是很多大人小孩可以穿著皮衣厚外套吃霜淇林!!相較於冬天下大雪,對荷蘭人來說,現在的天氣一點都不冷啊....

01.JPG

 

 

這是我們最常去的AH超市了,比較了幾間超市,也歷經了幾次慘痛教訓(買回來的肉打開是酸的),發現在這裡肉品比較新鮮的大概就屬AH了,荷蘭跟美國一樣,沒有菜市場的啦~什麼東西都是去超市買,只是差別在於大超市小超市而已。魚品肉品種類沒有台灣市場那麼多,舉凡羊肉鴨肉鵝肉這裡都沒有,魚種類也很少,海鮮更是少啊..... XD

02.JPG

要說種類最多的....大概就是起司,火腿,和各式各樣的乳酪和鮮奶,鮮奶品牌真的很多很多...

03.JPG  

 

在市中心,到處都可以看到娃娃車,到處!!

來到荷蘭有很多不同的感受,其中一個很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關於娃娃車,我發覺這裡嬰兒比例真的比台灣高很多(明顯感覺到台灣生育率真的很低),我單指還坐在娃娃車裡的小娃娃,四五歲會跑來跑去那些就先不提。不難發現,這裡的娃娃車的設計很貼心,即使荷蘭路面那麼平坦,娃娃車都設計了大輪子讓震動減低(這知識是從寵物業的寵物推車學來的),有各式各樣包覆性不同的娃娃車,相較於台灣路上常見的娃娃車,荷蘭娃娃車骨架都粗了很多,相較之下也穩固許多,當然外觀設計的都非常好看,在路上隨隨便便看到的娃娃車,質感都非常好。

04.JPG 

 

可是台灣常看見的娃娃車....不外乎大概都長得類似下面這照片一樣.....難道把娃娃車做好,很困難嗎?....還是台灣人有節省到不願意買好的娃娃車給自己的小孩?

101.jpg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常常可以看到爸爸一個人推著嬰兒車,或身上背着嬰兒出來逛街或採買用品,(在台灣真的很少看到有爸爸單獨帶嬰兒出門逛街,旁邊一定會有媽媽在,或者大部份看到的都是媽媽一個人推著娃娃車出門),在荷蘭,常常可以看見爸爸一個人背着嬰兒或推著嬰兒車在公園散步或在市中心走動,真的好值得學習這樣的態度哦!這些都跟生育率有關聯~

有鑒於這裡四處可見的嬰兒車都好有質感,我決定找機會拍下各式各樣娃娃車照片跟大家分享,不過....現在只有偷拍到幾張而已,常常都是要老爺子站在我像機前面假裝讓我拍照,才能偷拍到別人的嬰兒車~哈哈~

像下面這台是三輪的,除了骨幹粗,輪子大,操控性也比四輪的來得更流暢(也是寵物業得來的資訊)

06.JPG

 

 

 

 

這天,我突然好想喝個熱飲,但是這裡的麥當勞沒有焦糖奶茶,這裡的肯德基也沒有熱奶茶,只有熱茶和咖啡,最後....我選了熱茶.....

怎知...肯德基叔叔拿了一堆超市就有賣的茶包讓我選一個口味,然後把茶包遞給我,接著給我一杯熱開水....是的....1.5歐。

我跟老爺就這樣....拎著一杯熱開水....走回家.....

07.JPG  

在荷蘭,無論你去任何大小餐廳高級或一般餐廳用餐,在菜單還沒拿來前,服務生第一件事會先問你想喝點什麼?在這裡,用餐的習慣都是先喝東西,果汁飲料茶啤酒皆可,接著才開始點餐,這是荷蘭人的習慣,當然餐後還可以再喝些其他東西。曾經有一次,我們真的不想喝東西,只想在餐前喝個湯,結果一直到用餐結束前,服務生先後來問了3次需不需要喝些什麼?.....他們真的覺得我們什麼飲品都沒喝很不尋常....最後....問到第三次...老爺說:“來杯咖啡”.....服務生就放過我們了......  -___-

 

 

再來,介紹這裡的警察。

除了開車和騎車的警察,荷蘭和美國一樣有騎警,所以偶爾可以在路上聽到摳摳摳摳的馬蹄聲,那是警察經過,馬兒都照顧得皮毛發亮,看來很健康,只是缺點是.....走著走著....馬兒就邊走邊便了....警察也不會下馬清理 XD

08.JPG

比較特別的是荷蘭的警察也騎腳踏車值勤,荷蘭是個全民皆腳踏車的國家,警察也是,拍照的時候是因為警察剛好在開違規單,我才能偷拍。

09.jpg

 

 

 

我很喜歡逛市集,在荷蘭每個地方不同時間會有不同的市集。Eindhoven每週二上午會有像這樣的市集出現,可以在這買一些生活小雜貨,

10.jpg

 

 

比較特別的是市集會賣新鮮的魚!!!在超市不容易見到的魚!!

我偶爾會來買幾隻魚回家冰~

11.jpg

 

 

但也僅限魚類,市集是不賣肉的~ XD

12.jpg  

 

 

這天,另一條街也擺了市集,除了有一些小點心,還有很多街頭藝人表演畫肖像。

這個廚師是擺了一個小攤子在賣鬆餅,但是他超有趣,餐車放了音樂就邀請路邊圍觀的人一起來跳舞!

13.jpg  

荷蘭人就是那麼愜意,邊賣鬆餅還可以邊跳舞!

14.jpg

 

 

站著圍著桌子一圈也可以喝啤酒聊天,(中間那位戴墨鏡的男士真像禿頭後的紹榮啊....哈哈)

14-2.jpg

 

 

這是這條街上一間藝術展覽中心展出的一件成品..........

雞腿+角膜變色片 => 一隻魚  XD

 

 

 

15-1.JPG

 

除了小吃和街頭藝人,還展出了很多復古車,每台看起來都好讚!

15.jpg

16.jpg

17.jpg

 

這個麵包車多可愛!

18.JPG 19.JPG  

 

 

還要來介紹一下荷蘭很瘋的足球!

這裡只要一有足球比賽,不誇張,即使有轉播,所有人也都會湧入足球場看現場比賽!

Eindhoven有一個百年的足球隊PSV,由Philips贊助,標誌是紅色,所以一到比賽,街上到處都會出現紅衣或紅圍巾的球迷,

照片中騎腳踏車這位脖子上圍著隊伍標誌的圍巾,對街的紅衣男子也是!

21.JPG

 

等紅綠燈時,前排清一色都是要湧入球場的球迷(藍色背號72那位也是)

 

 

22.JPG

 

火車站內也四處可見穿著紅衣,或衣服寫著PSV的球迷

23.JPG

 

除了紅衣,紅條紋很像麥當勞叔叔那個也是球迷  XD

24.JPG

 

Philips足球場就在Eindhoven,所以每次一到足球賽,街上都會是人潮,並且人潮都朝向球場湧入,這次是米蘭 VS PSV ,我跟老爺因為是當天看到街上四處都有紅衣人潮才知道有比賽,想衝去湊熱鬧,一到現場除了有DJ現場炒氣氛,還有紀念品商店,可惜門票早就銷售一空, 企圖想跟黃牛買票,黃牛居然喊出一張門票300歐!!!相當台幣1萬2啊!!天啊!!作罷....,下次提早訂票......

25.JPG  

雖然沒看到現場比賽,回家我們還是有看到轉播的,看現場座無虛席,這種全民支持運動的精神也是值得效仿的......不是只有得獎才上一下新聞呀....

 
arrow
arrow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