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篇還沒交代完畢,我們就跑出去玩了

所以現在要來延續上篇文章。

話說...上篇寫到因為爹地媽咪計劃出遊,美琪需要找住宿,所以送她去了寵物寄宿中心。寄宿中心讓美琪在那適應三四小時,我再去接她,看看她是不是會兇其他狗狗,觀察看看她和其他毛小孩的互動。

當下午四點多時,我去接她了,管理人員很nice的告訴我“美琪不會兇其他狗狗,除非其他狗狗要聞她屁屁,她會警告性的低鳴一下,但也不打架,所以來這裡住宿是很ok的哦”。

我問管理人員美琪會跟其他狗玩嗎?她回答“不會也~”

當我走近一看......

廣大的草原上,所有的狗都在玩鬧成一片,跑來跑去,滾來滾去的。只有我們家美琪......挑了一片最乾淨,沒有草,沒有泥土,沒有水漬.....的石磚地....一個人....孤獨地坐在寒風中....不停地發抖....
是的,攝氏3度,她不跑,也不跟別人玩,就一個人坐在寒風中,不停地發抖....發抖.....發抖....無限迴圈....
搭配著剛剛好的夕陽....我只能用"風中殘燭"來形容一個12.5歲的老人了.....

她就自己一個人在那坐著發抖了三四個小時.........室外的這種石磚地..她連趴下都不願意.....

有看到照片裡...美琪縮在卡卡角嗎?.....  -__-

1013760_812007758816801_1724714650_n.jpg

當下,任憑管理人員多麼nice的告訴我美琪可以適應,也不跟其他狗吵架,可以安排住宿了.....八拉八拉的.....,我也捨不得再把她留下來了....

她哭了整整一路上,從我接到她開始哭,等公車的時候哭,坐公車也哭,哭到家....。

我打給正在上班的爹地,爹地說,不要住那了,我們再想辦法。

回到家,幫美琪洗去全身上下不知道多少狗留在她身上的口水,讓她安穩的睡一覺....
我說:找個能讓她在室內睡覺的地方住宿吧,她不像荷蘭狗狗一樣從小就習慣一整天待在大草地上。

 

於是...我們又開始尋尋覓覓能夠提供幫忙的朋友....。

在網路上找尋,一個住在Haarlem的Sisi阿姨願意幫忙照顧她,她家靠近阿姆斯特丹,坐火車去需要轉車,雖然我們一個在北,一個在南,搭火車大約要近2小時才會到達,不過最重要的是美琪可以住的安穩,我們才能放心。

提前一週帶美琪去Sisi阿姨家認識認識,Sisi阿姨一見面就對美琪好好,問了很多需要注意的事,她的家很溫暖,美琪四處走來走去的觀察,過一會兒就趴在地毯上休息了,看樣子這小老狗還頗開心的~~

聽Sisi阿姨說,她在台灣有養2隻柯基,現在還沒辦法把狗帶來,沒有狗在身邊好孤單,所以想要代為照顧又能有狗狗陪,就知道她又是另一枚和我們一樣很寵狗的人沒錯!哈哈~!
住宿的9天中,Sisi阿姨幫美琪拍了很多照片喲~還天天傳照片給我們~讓我們可以放心玩,無後顧之憂,真是太感謝了!


我們其實只有準備了一條白色大浴巾,Sisi阿姨準備了一個軟軟的枕頭墊在下面讓美琪睡覺,這小妮子最喜歡軟綿綿的床了,看她睡得多香~!

 IMG_7467 拷貝.JPG

怕她冷,Sisi阿姨還給了她一條桃紅色毯子當蓋被....天啊....過好爽啊!
IMG_7504 拷貝.JPG


小妮子爬沙發的習慣到了那還是一樣,Sisi阿姨還給了她另一條黑毯子睡覺
IMG_7536 拷貝.JPG

看她睡到腳都拉直了,一點警戒心都沒有,嘖嘖嘖.....

IMG_7547 拷貝.JPG


不時還有人陪她玩最愛的小娃娃

IMG_7543 拷貝.JPG

連出門搭火車都帶著她去!我搞不清楚到底是誰要渡假了....。(保護叔叔,我們用笑臉代替 XD )

IMG_7577 拷貝.JPG

剛好適逢過年,Sisi阿姨親手做了一個針織小紅包送給美琪!上面的圖案是歐元喲~哈哈~!好有意義哦! 裡頭還真的有放歐元耶!給美琪保平安!

聽說後來還直接讓她睡床上了.....真是太酥胡了吧!

IMG_7581 拷貝.JPG  

接美琪回家的時候,遠遠看著叔叔拉著美琪的手依依不捨的道別,就知道....這小妮子又成功擄獲了另一顆心了!

後來聽Sisi說,本來叔叔是比較喜歡貓的,認識美琪以後總是抱著美琪,還說想養狗了,哈哈~真是令我們意外!本來以為Sisi阿姨寵美琪,沒想到連叔叔都寵她了~!

回到家,美琪胖了0.5公斤~哇哈哈哈~Sisi還做鮮食給她吃~這小妮子真是過得太好了!

剛回家頭兩天她還不太理我,似乎在想叔叔阿姨怎麼不見了....,叫也不回應的,真是讓為娘好受傷,馬上奉上潔牙骨和水果伺候...

不過...這代表她住宿真的過得很好哦!~而且爹地媽咪還認識了好朋友~真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