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羅馬,有一個必去的地方,幸福噴泉(特萊維噴泉),義大利文叫Fontana di Trevi。要到達這個許願池前,必須先走進小巷子裡,蜿蜿蜒蜒的小巷道,怎麼看都不像是要前往許願池的感覺,只覺得街景很有異國風情,兩旁都是Pizza店或咖啡店,人潮頗多的。

DSC06556 拷貝.JPG

 

DSC06558 拷貝.JPG

 

走到巷子某一處,狹小巷弄盡頭居然冒出一個廣場,中間容納了一個大型許願池,四週滿滿的人圍著,明明在1分鐘之前完全感覺不出這裡會有什麼大型建築,沒想到這麼有名的許願池竟然藏身在這,真的是要有心人才能夠到達,這樣是不是代表我們真的很誠心呢?哈哈~

特萊維噴泉的歷史已經很悠久了,從15世紀就存在著,是巴洛克式建築。

我很喜歡的美人兒奧黛莉赫本在羅馬假期電影中,就有來到這裡許願,相傳來到這裡許願的人有一天還會重回羅馬這個許願池,或者找到另一半對象。每天有成千上萬的人來這許願,到底靈不靈驗不曉得?網路上很多朋友來許過願後都說真的很靈驗,而我是相信..心誠則靈,只要自己知足惜福,幸福就會在身邊。

DSC06566 拷貝.JPG

 

到達這天太陽超大,噴水池上方的雕塑被太陽照的都在反光,我相機幾乎都要拍不出來~~啊啊啊啊啊啊~~~~

這個噴泉其實很大很美的~我沒拍好啦~

DSC06561 拷貝.JPG

 

DSC06565 拷貝.JPG 

 

雕塑最上方有四個女神代表著四季。中間有三個雕塑,正中央是海神,左右各是代表豐饒和健康的女神。左下方有一匹在掙扎的馬代表著海的波濤洶湧,右下方有一匹溫馴的馬代表著海的平靜。羅馬人是不是很厲害,每個雕刻都有代表的含義~

DSC06573 拷貝.JPG

 

這裡許願的方式很特別,要背對著許願池,拿著硬幣,在胸前劃完十字後,親吻硬幣,然後往左肩的後方扔進池子裡~~和我們傳統丟硬幣的許願方式不太一樣,當然,來到這了,我跟老爺都各自許下了願,許了什麼願?我們兩個都很秘密~!

DSC06578 拷貝.JPG

 

站在這裡拍照很難不拍到遊客,因為四周都是滿滿滿滿的人潮圍著這個許願池,所以基本上如果不想要拍到人潮,只能把自己拍的大大的,背景小小的~哈哈 XD

大家都在瘋狂的丟硬幣,每個人都有心裡的願望想要實現,這些硬幣這樣不停的丟進池子裡,整個池底滿滿的都是錢呀!~據說政府會固定把這些錢收集起來作為貧困救助,這樣一來這個許願池除了可以讓每個人的心願成真以外,還另外多了一層行善的美意。

DSC06581 拷貝.JPG

 

弟弟也來過許願池了!~

DSC06583 拷貝.JPG

 

離開許願池,我們在附近的一間小店找東西吃,我點了一個不知名的長很像三角飯糰的東西,老爺點了Pizza,結果我吃了一兩口那個很像三角飯糰的東西,就不想再吃了.....不好吃ㄋㄟ....

義大利食物其實很不錯的,只是我不小心踩到地雷了,下次要小心避開這個~ XD

DSC06588 拷貝.JPG  

arrow
arrow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