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許多媽媽們,有了小孩以後,會天性的覺得小孩的所有一舉一動都非常有趣可愛,即便是非常小的一件事情也會想詔告天下,不過,有時候對於身邊朋友們來說,過多重複的資訊其實也是一種疲勞轟炸。朋友們當然會想與妳分享喜悅有趣的事,可是有時候並不需要常常通告今天小孩喝了多少奶,幾點才肯睡,睡了多久,歡了多久,或者開始嘗試哪種沒吃過的食物。這些大部份小孩常常都會發生的事,對於朋友們來說,並不像媽媽本身的感受一樣那麼強烈,而它也不是資訊或知識的一種,比較適合選擇別種方式來為寶寶做成長記錄。

還有另一種星媽心態則是當小孩大一點了以後,開始會在和朋友碰面時,要小孩表演才藝:親親,秀秀,kissbye,謝謝....,有沒有發現通常這種時候,身旁的友人也得配合跟著小孩一起做動作?而媽媽可能還很自得其樂沒有發現別人的"冏"....
 

有時會想...即使內心裡常常只是因為美琪換不同睡姿就覺得好可愛,三不五時就幫她拍拍照收藏在電腦裡,但是也不需要一天到晚張貼美琪照片來洗腦大家呀...。(當然我知道有人可能會說狗和小孩不同,但是看過我克服一切困難,對美琪從不離身,帶著去美國,帶著到歐洲,就知道美琪對我來說可不只是一隻狗而已。)


看著身邊已經當媽媽的朋友們每日談論的內容80%以上都是小孩,瘋狂的用小孩洗版,所以一直時時提醒自己,不要開口閉口都是小孩,要讓自己的生活豐富多元,多接觸不同資訊(不是看不同網站的媽媽育兒經),提醒自己不要變成生活只有小孩的無趣女人。和老公兩人互相彼此期許,以後有了小孩不要老是逼別人看自己小孩照片。提醒自己,要去旅行(沒有小孩的兩人旅行)~ 

 

所以.....一直沒特別提寶寶的事情,直到昨天朋友問起~

 

今天,想來寫寫這個特別的緣分了。

DSC04085 拷貝.JPG

 

 

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提到懷孕的困難,許多朋友和親戚都為了這而苦惱,身邊許多女性朋友為了想要寶寶,算日子,量體溫,吃補品,吃賀爾蒙,求助婦產科,甚至最後打針,人工受孕....大有人在...。不禁在想,是不是因為台灣的環境造成了這些問題?

雖然如此,去年六月結婚後,我和老公便決定,才剛剛結婚,我們還不急,一切先順其自然就好~,即使身邊朋友不停要傳授一些妙法,對於當時才新婚的我們來說,一切還有些早~

適逢六月七月時我帶著美琪奔走大大小小醫院看腫瘤,趕在出國前動了腫瘤切除手術。然後我們一家開始準備出國前的搬家事宜,工作簽證,出生證明,以及美琪出國的手續,出發前真是忙的焦頭爛額,常常法院與荷蘭辦事處兩頭跑。

八月剛到荷蘭時也沒閒著,我們東奔西跑辦理居留證,申請保險,聯繫房屋仲介一些房屋水電瓦斯暖氣事宜。

同時整頓新家,缺窗簾,缺電扇,缺食物,缺毛巾,缺寵物飼料....缺東缺西,這對於身在國外的我們來說可不是去一趟附近屈臣氏或燦坤就好,沒有任何朋友在這裡的我們,只能四處找尋超市的地點,找尋採購居家用品的地點,找尋電器行,找尋通訊行,找尋寵物店,這些花了好多天的時間。

然後帶美琪去找動物醫院註冊登記打疫苗,而那時剛到荷蘭的美琪不適應突然來到很乾燥的地方,全身乾癢,我們還找了增濕器來噴她....

DSC04150 拷貝.JPG


我在適應新環境,老公的荷蘭工作也才剛開始,正要花非常多時間和精神適應新工作的內容。

老公壓力很大,我壓力也很大,每天晚上都睡不好覺.....,好累好累。

接著新家還出狀況,整個流理台大淹水,也是花了一些時間才知道要去哪裡找人修繕....

DSC04155 拷貝.JPG  

 

 

於是....我的生理期,遲了.....。 我一點都不意外。


這麼累,壓力這麼大。

 


不過....說遲....怎麼老覺得下腹悶悶脹脹的,像生理期要來的前兆,可卻悶脹了好多天還不來?


心想....荷蘭又不像台灣隨時可以去看個婦科,於是上網查查生理期延遲而下腹悶悶脹脹是怎麼了?

網路資訊指向----->驗孕。

 

不......是......吧......。


於是某個週二,自己默默的去商店買了回來,默默的試了一下.......

 


不開玩笑,我當時的表情驚訝的跟美琪這瞪大的眼睛一樣!

DSC04660 拷貝.JPG  

 

 

我不能相信!這才到荷蘭一個月!不是吧!

有沒有可能檢驗失靈呢?

隔天......我又默默的去買了另一款.....

 

結果.....一樣....。

DSC04676 拷貝.JPG  

不是大家都說想要小孩要放輕鬆,但我們此時生活壓力正大,怎麼會這樣呢?

這一天,是週三。

 

 

然後....我開始睡不著覺.......

我們才計劃著來到荷蘭一切安定後,要玩遍荷蘭,還要去很多國家旅行。

 

不是大家都說很難的嗎?.....沒算...沒量....什麼都沒有.....怎麼會這樣???

我開始想著要怎樣告訴老公.....反覆想了好久都想不出答案....

但是為了怕這麼大的事影響他工作,我決定忍到週五下班後再告訴他,至少留一個weekend讓他可以平復心情.....

因為連我的心情都很難以平復.....一直故作鎮定...... 

腦袋一片空白。  空白。  空白。

 

那兩天都不知道時間怎麼過去的。 

 

終於,等到週五的晚上,兩個人開著燈躺在床上聊天,我和他聊著以後如果有小孩的事情.....

內心忐忑的我,還在想著,當他知道了會是什麼心情?是開心?還是不開心?一結婚就有寶寶了是不是太快?

 

硬聊著如果有小孩的未來式話題,聊了快一個小時,聊到話題都快乾掉了.... 

我終於鼓起勇氣開口告訴他,我們有寶寶了。

我這個有實證精神的老公居然說:妳怎麼知道?

我回答:我有自己試著驗了....(依然忐忑)

老公:在哪?我要看!給我看!(眼睛瞪的超級大,還伸手跟我要)

接著...當他看著那清楚的兩條線後,笑著哭了.......

他對我說:我們有寶寶了!有寶寶了耶!現在馬上打電話跟大家說!

 

然後....我們抱著一起哭了....

02.jpg

 

雖然說一切不是預期中的,這簡直就是一個大意外,不過....我們都相信這是緣分到了。


即使在荷蘭懷孕以及生產會有許多不便,產檢方式和台灣差異很大,醫療不便,醫療費用高,甚至生產方式也很令人驚嚇,親人好友都不在身邊,坐月子得自己找尋方式,沒有人可以幫忙照顧孕婦或出生後的小孩....等等,但是,我們依然感謝他的來到,再多的不便也無以取代這上天給予的恩賜。


我們很感恩,因為知道很多朋友都有漫長的求子路,所以更覺得自己是有福氣的人....。

 

這是他的小腳印

01.jpg  

 

這是他的兩隻小腳。

03.jpg  

 

在還不知道性別前,我們都好希望有個小女生,我喜歡小女生的可愛和貼心,可以為她準備各式各樣的小帽子,細肩帶,蓬蓬裙,蕾絲,為她留長長的頭髮。


但是,我們都知道,無論是男生女生,我們都愛他,而且只希望他健健康康長大。

 

懷孕過程的孕吐,頻尿,脹氣,反胃,胃食道逆流,通通找上我,我也從此沒有辦法好好一覺到天亮。但是我們家寶寶很乖巧配合的讓我們還能利用有限的時間,到不同的國家走了走,實現了原本想去旅行的部分計畫,我想...他會是個很貼心的孩子。

 

懷孕後,我的飲食習慣真的變了很多,變得愛吃鳳梨,老公練就了一身削鳳梨皮的好本領!(荷蘭鳳梨不幫你削皮的),還突然心心念念肉羹麵??豬血湯??

每週吃掉1公斤的豆芽菜!但是卻什麼肉都不想碰?

懷孕初期冒了一堆痘痘~皮膚變得粗糙?

所以我心裡想.....這會不會是個男生呀?才會讓我變這麼多??

 

接著,這一天,超音波為我們揭曉了,原來我們家來了一個弟弟。

 

嗨~小子!你好! 我是你媽媽!

DSC05263 拷貝.JPG    

這是我們家小豆芽到來的神奇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