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29  

第一次到狗狗多多的家,那是在八九年前了吧,那時候..台灣才剛開始有寵物餐廳,他位在士林的雨聲街,芝山岩的附近,那是一條通往陽明山的僻靜小路,我只記得,第一次到達那裡,我好喜歡這條街名..."雨聲"。 第一次到那裡,我就愛上這間店的四隻大狗多多、牛牛、弟弟、妹妹,以及這間店的女主人安古,她俏麗的短髮,側過的笑臉,在那個陽光午後,顯得格外美麗。她在這間店遇見了她的Mr.Right,我記得當時她說:"我和他看起來嚮往自由,但是我們卻比任何人都渴望安定"。

安古和我一樣是水瓶座的女生,所以有時候好懂得她在說些甚麼,她說的話也特別能觸動我心裡的某些地方。其實有時候我討厭瓶子的自己,別人看見的我始終和我心裡想的不一樣,卻始終沒有辦法停止偽裝自己,我們管這叫"懂事",不想麻煩別人,也不想成為別人的困擾,往往自己已經快窒息了,才終於放聲大哭。

原來自己是個逞強鬼。甚麼時候開始變成逞強鬼的?我快要記不得了....

回總公司的時候,經理誇我很獨立。我是不是真的有這麼獨立呢?  有時候..即使害怕,即使緊張、畏懼,卻也總能在被推上戰場時來一場漂亮的完美演出。這會不會只是一種不得不?

那些曾經成就我的一切,無論是在街頭一陣吵鬧後把我丟在路邊,抑或是在我難過哭泣時對我說"哭甚麼哭?",如果不是那些,也無法有現在的我,過去是為了讓我的現在更完整,為了讓我更懂得我需要的是甚麼,讓我能準備好遇見對的人。或許,某些程度上,我是感恩的...。

厭倦了猜忌懷疑的橋段、厭倦了曖昧不明的遊戲、更厭倦了自私自利的狹隘。現在...只想真心的去對一個人好,為未來努力,踏實的走過..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