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間..要離開夜市的時候..發現夜市口一大群人在圍觀
真的很大一群人...約莫..50~60人...沒有細數
不過..這些人群佔據了整個街口...

看著..對面的
一群人扭打..

10多個年輕氣盛的青少年
不曉得爲了什麼原因大打出手
叫囂對罵聲很大
全都打在一起
打的人愈來愈多..還穿梭在馬路中間打
其中還有人拿起手機打電話對手機那頭的人說"快點叫人來啦!!快點!!"

我很訝異沒有一個人報警...沒有一個人願意幫忙
50~60個人都在看著那些人被活活打死..
我很小心不被發現的走到角落拿起手機報警
警察很迅速的回答我"好的!謝謝!我們馬上過去!"

接著..
看到這群打架的人之中..有人走回機車拿出安全帽跟大鎖
我嚇壞了..
舉目四望...圍觀群眾之多...沒有一個人要去阻止...沒有一個人..

然後...就有人拿著大鎖....往對方的頭上....砸下去

那個人抱住頭...蹲下....我實在不敢看他有沒有怎麼了


我不停的嚷嚷....警察怎麼還不來...還不來....
有沒有人要去阻止他們..
沒有...所有的人只有圍觀....沒有一個人願意叫警察...沒有一個人願意阻止...

沒有一個人..



警笛聲響...所有打架的人四處逃竄...消失
留下的是這些意猶未盡的民眾



我突然擔心自己身楚的這個社會已經變成什麼樣了
腦海裡出現了那個新聞中..一個日本女孩被人強迫裸體走上街頭...沒有一個人阻止.....被人帶去暗巷強暴...沒有一個人阻止


沒有一點點的人性了嗎...
如果街頭是你的孩子....被人拿著大鎖砸下去...你是不是會怨恨...沒有一個人救你的孩子....


台灣的社會...什麼時候會甦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