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饅的文章中,有一段話引用的很好

 

人與人的關係,就像是跳舞

你進一步  我退一步

我進一步  換成   你退一步

 

 

是啊..

如果兩個人都爭著往前一步

那只會踩到對方的腳

而這支舞   也變的雜亂   一點都不好看   一點都不蔓妙

 

如果你總是不停的往前踩, 我不停的往後退

又或者..  我不停的往前,你不停的退後

都只會讓另一個人感到很無力,很失落...

 

 

我不是個脾氣好的人

所以   我嘗試著讓自己發脾氣的點別那麼低

 

我的個性是很硬的

不過   我也練習著偶爾身子放軟些

 

 

其實   毎個人或多或少都知道自己一些缺點

只是比較容易選擇逃避,不去面對

 

因為  

逃避很簡單,自己決定就好了

面對,卻要去嘗試著和別人溝通,瞭解

因為害怕這個過程, 

害怕結果不如自己預期,

害怕讓自己不堪

所以乾脆選擇逃避,躲的遠遠的,就算讓所有人都失望難過,也不要自己難過

 

 

然後

 

 

失去了身邊重要的人

 

 

 

某天,

即使再遇見了其他心裡覺得重要的人

發生摩擦的時候...

老樣子,  選擇逃避.....

 

 

然後,  又再次失去

 

 

 

 

這樣的週而復始    一定發生過在你,或妳的身邊...

 

 

 

 

我不是很有智慧的人

 

不過   我嘗試著   去做的更好

 

如果   在乎身邊的人    是不是該試著去付出一些努力

 

 

人不能夠仗著自己的缺點是天生骨子裡的血液,就覺得自己可以不用改變,等著有一天有人能接納就好了

 

不願意調整自己,並不是一個很成熟的行為

問題   並不會自己解決

問題   需要用心   來解決

 

 

當然   我也有腳步紊亂的時候

但是我會持續嘗試著  

 

 

因為我希望   有天能看見自己跳很美的一支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