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疲累的結束了一天

我看到一個年近80歲的伯仔(杯啊),蹲在路邊收拾著打烊後的器具

他拉著繩子一綑一綑綁著不鏽鋼條,整理著一落一落的木板

把所有東西用很神奇的技巧都堆堆疊疊到一個小四輪車上(用推的四輪車)

我就...跟著他一起蹲在路邊

 

我問伯仔: 伯仔,為什麼還要這麼累,毎天在這賣東西呢?

伯仔半說笑說: 因為很多人需要我啊

我笑著說: 伯仔,怎麼不休息呢?

伯仔說: 我是說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真的很多人需要我

我說: 伯仔,那這麼多東西,你怎麼搬上車呢?

伯仔說: 一點一點的,慢慢的搬上去啊

我說: 伯仔,那你身體真好,都有在運動對嗎?

伯仔說: 我每天來這裡,就是在運動啊,我每天在學習不同的事情.

伯仔又繼續說著 : ㄚ妹仔,不同的人告訴妳不同的事,不管好的壞的,妳都可以聽,聽完以後,把好的部分你學起來,不好的部分妳也要聽,這可以讓妳學到不同層面的事

我說:  嗯,伯仔,你是不是年輕時讀了很多書啊?你說的話好有智慧哦~

伯仔說: 我沒有在學校唸很多書,但是,我的藏書真的很多很多,大概很少有人的藏書比我還要多,我的藏書多到擺不下,很多我還擺到山上去了.

我說: 難怪, 我覺得跟你說話能學到很多東西呢~

伯仔說:我們做人一生中,要賺兩種東西.一種東西是實質的金錢,另一種,是虛幻看不見的,妹仔,妳懂嗎?

我說: 嗯~懂~

伯仔說: ㄚ妹仔,妳以後的生活一定是過的很好的

我說:  我? 伯仔,你在說我嗎? 怎麼這麼說呢?

伯仔說: 是啊,就是說妳啊,因為妳很懂得禮貌.

我接著說: 伯仔,禮貌應該是最基本該有的吧.

伯仔說: 很多人都知道禮貌是最基本該有的,卻不是每個人都擁有,而且,妳很認真的聽人說話.

 

伯仔這麼一說,我想想...的確啊...很多人都曉得一些道理,甚至有些道理再簡單不過了,但是,卻很多人都忽略了,或者根本不曾做到過...

所以...我的進步空間還真是大呢 -_-||

真.善.美 <---我想大人.小孩.老人.幼童...都有聽過...,但是,是不是毎個人都有努力朝這個方向前進呢?在你的血液之中,這三者東西佔了總total多少百分比呢?

love your life.學習去愛,也學習被愛,更學習,把你的愛傳出去

 

跟伯仔說話很開心,很少從年近80的伯仔身上,聽到類似這樣的談話內容,

活到老學到老,在我眼前活生生的一個例子,伯仔像是一個活寶,像是還有很多可以說不完的學問.

今天,最有收穫的,就是認識伯仔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