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女孩,一個故事。

 

=====母親對於他選擇的女孩有很深的成見,母親覺得兒子很優秀,她配不上他,母親不支持這個婚姻,他對母親說“請不要逼我選擇,因為我會選擇她”。

婚後,母親還是刻薄對待她,她以淚洗面,他帶著她遠離是非到美國生活,距離遠了,母親沒那麼多機會介入兩個人生活,親情不會因為距離而斷,但夫妻卻得以維持住感情,生活得以喘息。

她為他打理生活,生了兩個娃娃,夫妻和樂,生活美好,他很感謝她的付出,在第二個娃兒出生後,不影響生活下,他買了一條20多萬的手鍊送給她,母親不能理解,告戒他收入沒這麼高為什麼要買禮物,要送也送便宜的就好,他對母親說:“正因為我沒有很優渥的收入和存款,所以這條手鍊才顯現出我的誠意,顯現出它的珍貴,當我賺了很多錢後,送這樣的手鍊也無法顯現出我的誠意和我對她的感謝了”

後來的他們,規劃擁有有自己的房子,認真生活節省開銷去負擔房貸,每一天充實快樂,母親知道後,非常生氣為何要購屋,生活優渥的母親捨不得兒子省吃儉用,很想為他付清房貸,卻又矛盾不願意這麼做,原來,他捨不得兒子辛苦,卻又見不得為兒子付清房貸後.."她"也能住在那屋子裡。這時的他對母親說:“我們生活得很好,這個家很溫暖,您不用為我負擔,也不用生氣,因為這是我們要的生活”

一家四口,和樂的生活著。

 

=====母親對於他選擇的女孩有很深的成見,母親覺得兒子很優秀,她配不上他,母親不支持這個婚姻,只要兩人一有紛爭,母親就會對他說“你們是不是不合適?”

打從第一次見面起,每一次的碰面,母親對她總是若有似無的言語試探傷害,她難過傷心,每一次,他都對她說:“是妳想多了,我母親沒那個意思”。

她依然小心謹慎,舉止得宜,希望能讓母親喜歡她接納她,然而日復一日,傷害沒有停止,當他回家對母親提起婚姻想法時,母親對他說:“你想清楚了嗎?確定是她嗎?她能幫助你的事業嗎?”,母親只有懷疑,沒有祝福。

他原想為她準備一只求婚戒指,母親對他說:“省起來吧,我這裡有個現成的戒指不戴,拿去拆下來換個戒台給她" 。

要準備金飾給女孩時,母親說:“現在女孩子很少戴金飾,也不好收藏,不如就別買,用租的就好”,他也這麼對她說了。

母親請朋友對女孩的父母說:"現在有些人都不收聘金了,因為這樣女兒嫁出去比較有尊嚴,妳們家呢?需要收嗎?需要多少?" , 女孩父母聽了,啞口無言。

他們取消婚禮了。
 
 
 
婆媳問題,亙古今來,所以,兩個女孩都遇上同一個故事。
然而,因為不同的男孩,有兩個截然不同的結果。
妳呢?妳選擇當哪個女孩?
你呢?你選擇當哪個男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