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4115 拷貝.JPG

這是我們荷蘭的新家。

新家的特點是四處都有明亮的採光,美琪一到這,就立刻愛上客廳的沙發。

DSC04116 拷貝.JPG

我們居住的地方是荷蘭第五大城市Eindhoven,新家距離市中心非常近,走路10分鐘就可以到達百貨公司或超市,走路5分鐘就可以到公車站牌,真的很方便,相較於其他郊區一點的地方,靠近市中心會有一些大樓可以作為居住選擇,於是,我們的大樓擁有了很好的view,可以打開窗一望無際。另外一個優點是,我這隻麋鹿(迷路)在外面找不到路的時候,可以抬頭望向高樓,很有機會可以找到回家的路。

起初在找尋房子的時候,同樣的價格,我們有考慮過House,House通常有二三層樓,很歐風還能有自己的庭院,但是House一般會離市中心比較遠,交通上沒那麼方便,再者...打掃一整棟也是一個很頭大的問題...

DSC04117 拷貝.JPG

DSC04084 拷貝.JPG

老爺子一直稱讚沙發很舒服,到達的第一天就躺在上面翹著二郎腿,然後這兩個就很紮實的陷在裡面不出來

DSC04089 拷貝.JPG 

還好有兩個沙發啊!~~~可以兩個人躺真是太好了!

DSC04122 拷貝.JPG

我喜歡獨立的飯廳,飯廳獨立出來,可以有很好的用餐品質,腳下踩著地毯更添舒適,一樣也是有很好的窗景可以搭配用餐,很棒。

DSC04086 拷貝.JPG  

廚房裡我最愛的是內嵌式大烤箱,當初我有指定,一定要讓我可以烤全雞大小的烤箱!呵呵,果真讓我滿意!

左邊那一大扇門是內嵌式冰箱,讓廚房整體看起來更簡單乾淨。不過荷蘭用瓦斯的不多,煮菜是用吃電的電熱爐(其實很像電磁爐),連抽油煙機的風都很小槓,看來熱炒已經離我遠去了~~

 

DSC04119 拷貝.JPG

鐺鐺鐺鐺!這是我們的房間,當然一樣要有明亮的採光,我這人很淺眠,所以睡眠品質對我來說超級重要,沒有好睡眠=沒有好心情。 在台灣時,舉凡床墊床包棉被枕頭,我都是精心挑選,床包被套一定要500織紗以上,棉被有羊毛,羽絨,蠶絲被可以替換,枕頭也是從低枕中枕高枕中千挑萬選,但是來到荷蘭,暫時都先用基本款吧 XD ,唯獨枕頭!枕頭!我還是得尋覓一下!

DSC04092 拷貝.JPG

一直都很想要乾濕分離的浴室,一來比較乾淨舒爽,二來進浴室時也比較不容易滑倒,同樣的鋪上軟墊,腳上踩到軟墊的感覺真的很舒服

 

 

DSC04118 拷貝.JPG

這邊是玄關,未來要放鞋子和美琪外出散步用品的地方,旁邊是進門褂衣服的地方沒拍到,不過因為剛下飛機,東西都凌亂地丟在這,等之後慢慢整理唄

 

DSC04093 拷貝.JPG

這是客廳看出去的街景,其實這邊是熱鬧的地方,只是因為荷蘭比台灣大,人口比台灣少,所以相較之下看起來路上很空曠。

住過永和以後,我對於擁擠的地方很感冒,尤其是走路都很容易跟人碰撞到的那種擁擠,還有永遠很難找的機車停車位和汽車停車位,以及開車比騎腳踏車還慢的交通。

 

DSC04085 拷貝.JPG

DSC04094 拷貝.JPG   

飯廳窗外望出去是圖書館,僅僅隔壁而已,下樓走10秒,就可以進圖書館。

 

DSC04106 拷貝.JPG

這是樓下大門,門前是空地和樹木,不用一出門就面對馬路真的很令人開心,除了安全安全還是安全。

Eindhoven是荷蘭第五大城市,也是這前五大城市中綠化最多的一個,所以四處都有綠化的樹木,真的很舒服,適合居住也適合美琪。

唯一缺點是,荷蘭人喝完酒瓶有時會亂扔,碎玻璃會留在樹下的泥土(路上的碎玻璃會被清理掉,泥土裡的容易遺漏清理),所以散步的時候,得先留意這區域的泥土地安不安全,怕美琪刺傷腳肉墊。

DSC04108 拷貝.JPG

這是門前連接圖書館的空地,美琪在這可以盡情的散步,缺點是因為柱子不多,美琪還不適應,哈哈哈~~

 

DSC04109 拷貝.JPG   

由右而左是人行道,自行車道,停車格,馬路。

人車分道很安全,自行車也有自己一道,很安全。

等一週後,我跟老爺子的腳踏車送到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出去騎車了!好期待~

    

DSC04100 拷貝.JPG

這是慶祝來到荷蘭的第一餐!我們很隨性選擇了市區廣場上其中一間餐廳,這個廣場上有很多間餐廳,但是每一家餐廳裡都沒有人,所有客人都坐在露天的座位上享受陽光,坐的方式都是背對餐廳,面朝外,如果兩人一起用餐也是一起面朝外哦!(老爺右手邊那對夫妻也是這樣),荷蘭人真的愛陽光愛的好徹底哦!

DSC04104 拷貝.JPG

但是...這一餐...花了我們1600台幣,卻只有左邊三塊小魚肉,和右邊一串烤豬肉,天啊....連我胃這麼小的人都沒吃飽,真的太誇張了,最後是靠上面那碗薯條我才吃飽的...

老爺說這次是失誤,荷蘭大部份的餐點分量都很大的,這間是失誤,失誤...哈哈!

 

初來乍到,一切都還在摸索中,可以確定的是,荷蘭雖然有靠海,但還是很乾的,不抹乳液我這個人會乾裂~哈哈

荷蘭近視的人真的很少,無論大人小孩,戴眼鏡的真的不多,放眼望去,如果看到戴眼鏡的多數是亞洲人,我覺得...這是我們該好好思考的地方。

荷蘭人真的很高,男性平均身高185,女性平均身高175,這是平均,所以說...在路上常常可以看到超過200公分的人...,並且荷蘭女性不因為自己很高就不穿高跟鞋,所以加上高跟鞋的高度常常很驚人,我頓時成為小矮人!只有一種人比我們矮==>未發育完的青少年。

天氣啊...荷蘭高緯度,七八月是最熱的時候,卻還是比台灣涼很多,早晚比較涼需要薄外套,比要熱的時候是下午時段大概也27~28度,也是短袖短褲就OK了,都有風吹着沒那麼炎熱,所以荷蘭的房子都沒有冷氣的哦!!賣場也沒有賣冷氣的~!冷氣機滯消,呵呵! 倒是家家戶戶都要有暖氣,這裡冬天會下雪的~

晝長夜短,所以每天太陽都幾乎要到8點以後才開始要減弱,10點才天黑。

 

等一切再穩定些,再慢慢放照片上來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荷蘭 Eindhoven
    全站熱搜

    lovely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